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王月蘭遺囑公布 遺產全贈「我子」王文洋

王月蘭遺囑公布 遺產全贈「我子」王文洋、遺體勿火化


楊伶雯

2012年7月18日 17:43

  • 王文洋與王瑞瑜的爭執愈演愈烈,雙方不斷隔空開火,王文洋日前嗆聲三房「不在家譜內」,沒資格反對合葬。(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台塑已故大房王月蘭生前「封緘遺囑」,18日下午由律師許進德公佈,內容明白表示,所有產及應得權利,扣除喪葬費用後所餘,全部贈與「我子」王文洋,同時交代身故後事全委「我子」王文洋,遺體勿用火化方式。

王文洋的委任律師李永然、李文中及訂定王月蘭「遺囑」的許進德5名律師,18日下午公布王月蘭的「遺囑」,由許進德逐一唸出遺囑的內容,他說,遺囑內容明白揭示:一、對王月蘭日常生活照顧、扶持都由王文洋為之,王文洋尊敬王月蘭有如親生母親一般,王月蘭甚為感念。

二、王文洋在王月蘭眼中就視為親生子女,所以用「我子」字眼稱謂王文洋身分來交代後事,王月蘭身故後事全委由王文洋處理,且交代遺體勿用火化方式。三、王月蘭的所有遺產及應得權利,扣除喪葬費用所餘,全部贈與「我子」王文洋。

許進德強調,王月蘭在遺囑中以「我子」王文洋來稱呼,顯示王月蘭與王文洋之間的母子情誼,他也表示,王月蘭的遺囑是由她本人親自簽名。

王月蘭遺囑上週五(7月13日)已由數位見證人開視及確認遺囑相關內容,王永慶二房長子王文洋的律師李永然,日前也發出聲明指出,王月蘭、王文洋感情情同母子,王月蘭的晚年更由王文洋負責協助日常生活所需,10多年來委請專人24小時照顧陪伴。

李永然說,王月蘭生前在民國90年5月30日,委請律師許進德訂定「遺囑」,且經見證人及公證人封緘。民國94年8月2日再委請許進德製作「授權書」,授權王文洋處分名下所有財產,包括將來應繼承的財產,對王文洋充分授權及信任,王文洋一向也秉持王月蘭的意願行事。

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賣違法靈骨塔 妙天緩刑3年

賣違法靈骨塔 妙天緩刑3年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妙天禪師黃明亮20年前買下汐止明安寺,私自改建為納骨塔天佛大道院,幾年下來共賣出10381個塔位,得款12億元;之後卻遭信眾發現是違章建築,妙天遭信眾怒告詐欺,幾經波折後,今天全案宣告緩刑3年,仍可上訴。

違章建築當靈骨塔來經營,檢察官一、二審認為,妙天知情卻還向信徒都受不法納骨塔,判他4年有期徒刑;更一、更二審兩度逆轉獲判無罪;不過,更四審又維持有罪,判決9個月徒刑;更五審至今判處8個月徒刑。

不過,法官最後決議,妙天年事已達76歲,犯後又已經與被害人和解,因此宣告緩刑3年,但全案仍可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