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非關靈異屍體會聽話 安寧醫經驗談

非關靈異屍體會聽話 安寧醫經驗談
2011/07/31 02:16 張翠芬/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張翠芬/台北報導】

鬼月常傳出各種靈異之說,人往生了,還能聽到聲音,這樣的說法是不是很「靈異」?

處理過無數遺體的台灣安寧緩和護理學會理事長趙可式,曾對著一具因插管急救雙眼圓睜、臉孔扭曲的榮民遺體,說了兩個半小時的話,老伯伯似乎聽到了,竟闔上眼、閉嘴微笑,露出安祥的表情。

有人說這種現象是「靈異」,趙可式卻認為這是科學!她說,當一個人呼吸心跳停止、瞳孔對光無反應,被判定死亡,並不代表全身的細胞全都死了,而是一個個慢慢凋零,聽覺是第八腦神經,最後才喪失。

趙可式認為,心裡有鬼的人,就會看到鬼,她卅、四十年的臨床護理經驗,從沒碰到靈異事件,反倒是對死亡特別敏感,例如摸摸病患手腳,若覺得一陣森冷,通常病人就快往生。

天主教徒的趙可式大力推廣安寧照護,和多年前這位榮民老伯伯之死有關。肝癌末期住院的老榮民,由趙可式細心照料,臨終昏迷時身上被插了十幾條管子急救,趙可式拚命做CPR心肺復甦術,結果壓斷了好幾跟肋骨,病人往生時瞪大雙眼、張大嘴,一臉猙獰。

處理遺體時,每拔掉一根管子,血水屍水四濺,搞得她狼狽不堪,看著榮民扭曲變形的臉,心裡越是發毛,為了消除心底的恐懼,她開始一面清理、一面輕聲祈禱,感謝老榮民對國家的貢獻,也請天主收容他。

邊說邊清理了兩個半小時,老榮民眼、口竟閉上了,表情安祥,嘴角帶著微笑,趙可式好震驚,不禁跪在遺體旁痛哭起來。

趙可式說,學習安寧照護後,她才知道,人呼吸心跳停止後還聽得到聲音,所以,她把遺體當活人一樣對待,輕聲說話,用熱水擦澡,還要往生者和親人道歉、道謝、道愛、道別,讓生死兩相安。
..

沒錢卻富有 (點文章 2次,可放大觀看)

減肥手術等10年 加國胖婦上網貼訃聞

減肥手術等10年 胖婦上網貼訃聞

【中央社╱多倫多29日專電】 2011.07.30 09:52 am


由於等待政府健保支付減肥手術的人眾多,加拿大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42歲婦女柯克利今天在網路上自貼訃聞,希望施壓政府縮短病患等候減肥手術的時間。

柯克利(Lillian Coakley)最近發現,割去大部份胃的減肥手術等候時間為10年。此種手術可以改善過重人士的生活品質。

柯克利體重372磅(168.7公斤)。她表示,她一直都屬肥胖型,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並擔心會得糖尿病。柯克利的父母都曾患糖尿病。

柯克利說,她將自己的訃聞貼在網上,希望引起大家注意。柯克利說,在寫訃聞時,她兩眼都哭紅了,兒子在廚房的桌子上打電玩。柯克利是單親母親,擔心死後沒有人照顧兒子。

柯克利表示,她試過運動及節食,但體重一直降不下來。柯克利的家庭醫生為她寫過多次轉介函,希望醫療單位能為她動減肥手術。在諾瓦斯科細亞省若獲家庭醫生轉介,減肥手術可由省的健保支付。

柯克利的訃聞貼在weightymatters.ca網址。部份訃聞這樣寫道:「她由於肥胖症引起併發症,英年早逝。她曾努力對抗肥胖多年。她身後留下兩子,目前都住家中。她一生都是為了兒子而活,並為他們感到驕傲與快樂。」

柯克利表示,她不認為自己還能夠活10年。她說,減肥手術等個2到4年已不可思議,何況10年。

諾瓦斯科細亞省每年進行約60至80宗減肥手術,目前等候名單上有2000人。醫生表示,若要縮短減肥手術等候時間,醫院必須增加更多的外科醫生和護理人員。

哈利法克斯維多利亞總醫院減肥手術醫師艾斯米爾(James Ellsmere)表示,給肥胖病人動減肥手術,改善他們生活品質,對醫生來講,是件讓人欣慰的事。

諾瓦斯科細亞省是加拿大肥胖率第2高的省份。艾斯米爾表示,省政府如何改善肥胖現象,將是1大挑戰。他形容,以目前肥胖人數過多的情形來看,肥胖幾乎已成了1種流行病。

柯克利表示,如果減肥手術等候時間不能迅速縮短,那麼她貼在網上的訃聞,將是她真正的訃聞。

【2011/07/30 中央社】@ http://udn.com/

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挪威殺手冷笑應訊

挪威殺手冷笑應訊 行兇預告提到台灣

TVBS – 4小時前身繫76條人命的挪威冷血殺手「布雷維克」,星期一首度出庭,兇嫌穿著紅色上衣,臉上還帶著詭異的微笑,法官最後裁定,繼續羈押8個星期,前4週單獨監禁,不得見任何訪客,而在兇嫌的12分鐘預告殺人影帶中,有一小行字,意外提到台灣,兇嫌讚賞台灣「是一個成功的民族國家,拒絕外來多元文化」,但台灣的網友並不領情。

冷血屠殺、舉世震驚,似乎就為了這一刻,挪威恐怖殺手布雷維克終於曝了光,理了平頭,身穿鮮紅上衣,搭車離開法院,臉上帶著一抹詭異的冷笑。

布雷維克側臉朝向車外鏡頭,嘴角微微向上,志得意滿的模樣,令人怒火中燒,打從心裡發毛。挪威法官:「被告相信他必須採取行動,以拯救挪威和西歐,免於文化馬克斯主義還有穆斯林佔領。」

布雷維克鼓吹偏激的民族主義思想,居然拿台灣做榜樣,在他的殺人預告影片中,盛讚台灣是成功的民族國家,拒絕外來多元文化,台灣網友才不領情,不想和恐怖殺手沾上邊。布雷維克父親:「不,我永遠不想和他連絡。」

同樣不想和布雷維克有瓜葛的,還有他過去15年沒有見過面的親生父親。布雷維克親生父親:「我心中有個黑暗的想法,他(布雷維克)與其殺害那些民眾,還不如乾脆自我了斷算了。」

老爸爸說出重話,難以相信小時候個性溫和的兒子變得如此徹底。布雷維克父親:「他以前有一點退縮,不是很善於社交,不過在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完全沒有激進的傾向。」

布雷維克從小父母離異,由媽媽撫養長大,在他的恐怖宣言裡,嚴詞指控外交官父親拋棄了他,不健全家庭或許造就偏激心態,不過同學眼中的他可是開心果。布雷維克高中同學:「他不是獨行俠,人很聰明,在學校功課很好,他會跳舞還會說笑話。」

高中同學口中的布雷維克,簡直和小島上槍槍要人命的殺人魔,相差十萬八千里。

隔著800公尺大海遠眺,成為犯罪現場的烏托亞小島,禁止閒雜人等接近,只能在對岸遙祭哀悼,互相擁抱、打氣,驚嚇中的挪威人民不會就此一蹶不起。挪威總理:「邪惡可以奪走人命,卻永遠打不倒一整個國家。」

人口不到60萬人的奧斯陸,多達15萬人湧上街頭,人手一枝鮮花,為罹難者默哀,濃濃哀愁寫在每個人臉上,滴個不停的淚水洗不去憂傷。

大教堂前的花海及膝,從白天到晚上,致哀人潮一波接一波,一朵鮮花上兩隻手緊握,小男孩送上一根蠟燭,點點燭光飄搖閃爍,光芒匯聚,積少成多,一起照亮愁雲慘霧的挪威。

隔海代尋墓 北市達成超級任務

隔海代尋墓 北市達成超級任務
中央社 – 7小時前(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26日電)台北市長郝龍斌24日赴大陸上海參加城市論壇及訪問,意外碰上1個「超級任務」,上海婦人竺重陵請求郝龍斌代為尋找在陽明山上外公的墓。不到72小時,北市殯葬處圓滿達成任務。

郝龍斌24日抵達中國大陸上海錦江旅遊公司參訪時,遇到1名上海婦女竺重陵當場陳情,希望郝龍斌能代為協助找尋外公在陽明山上的墓。據瞭解,竺女從未來過台灣,當天前往上海錦江旅遊公司,正是洽詢來台自由行事宜。

依竺女提供線索,外公王(水徵)瑩1943年曾任浙江省財政廳長,來台後在1964年過世,但這幾年大陸家人與在台的舅舅斷了音訊,只知外公葬在陽明山,卻不知墳墓在何地,希望郝龍斌能夠協助找尋外公的墓,以便近期來台掃墓。

鑑於竺女的一片孝心,郝龍斌當場答應一定會在她8月15日來台之前,找到她外公的墓。郝龍斌昨晚返台,今天上班立即交辦民政局殯葬管理處進行這項「超級尋墓任務」。殯葬處經過一個上午作業,查遍整個陽明山的墳墓名冊之後,終於找到亡者「王(水徵)瑩」以別名「王惜寸」,葬於陽明山第一公墓,圓滿達成任務。

透過越洋電話聯繫,竺重陵上午得知北市府在這麼短時間就協助找到外公墳墓,驚喜不已,不斷表示「感謝台北市、感謝郝市長這麼熱心」。

她表示,外公1949年來台後,媽媽這幾年只輾轉收過一封外公來信,相當思念,時常叮嚀他們這些子女,有空一定要到台灣祭祖;雖然媽媽也已往生,但能順利找到外公的墓,也算了卻一樁母親遺願。

竺女表示,已訂好機票,8月15日就會首度踏上台灣土地,下飛機第一件事,就是要與姊姊、女兒等共6名家族成員,一同前往陽明山為外公掃墓。

殯葬處課員邱金榮表示,只要能證明有親屬關係,殯葬處很樂意協助民眾找尋家人墳墓。以此案為例,一開始以亡者本名「王(水徵)瑩」搜尋,無論電腦或墓籍冊都遍尋不著,後來再以亡者別名「王惜寸」搜尋一次,才找到墳墓。

邱金榮說,經比對建檔照片,「王惜寸」先生是在1964年9月25日下葬,享年86歲,位在陽明山的墳墓約6坪大,周邊環境維護得還不錯,應該定期都有親友前來祭拜。1000726

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為10元撞死乘客 車隊判賠1048萬

為10元撞死乘客 車隊判賠1048萬

華視 – 2011年7月7日
10元撞死乘客 車隊判賠1048萬

前年十月,台灣大車隊的計程車司機林淵晟,因為繞路跟乘客
為了10塊錢發生口角,趁著乘客下車時,由後方加速撞死乘客
後逃逸。刑事方面,法院判決司機二十年定讞,至於民事部份
,一審法官認為,台灣大車隊對駕駛有選任及監督權,符合民
法上的雇傭關係,判決應該賠死者家屬1048萬元。

哽咽得快說不出話,即使知道可以獲得一千多萬元賠償,杜太
太心中的痛,依舊難以撫平。因為運將一時的衝動,毀了一家
人的幸福,兩年前他的先生,不過因為繞路多了10塊錢和計程
車司機林淵晟起口角,被趕下車之後回頭瞪了一眼,司機竟然
就倒車加速把人給撞死。撞擊力道之大,甚至把前方汽車後車
廂都給撞凹了,生財工具成了殺人凶器,闖下大禍的司機躲了
一天一夜,終於出面投案。

刑事方面,法院認定司機符合自首減刑要件,判決有期徒刑二
十年定讞,而民事一審法官認定,台灣大車隊有指揮監督司機
的責任,符合民法上的雇傭關係,判決必須賠償家屬1048萬。

台灣大車隊很不服,認為林淵晟只是靠行司機,車隊只是幫司
機「媒合」客人,兩者沒有給付報酬,提供勞務的雇傭關係,
所以堅持要再上訴。聽到台灣大車隊的回應,杜太太把手都給
捏紅了,杜家人帶著悲傷過了600多天,如今官司還要繼續纏
訟下去,失去家人的悲痛,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平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