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角頭翁奇楠出殯 警察維安百餘人

角頭翁奇楠出殯 警察維安百餘人
2010-06-21
中時影音news

上個月遭槍殺的台中角頭翁奇楠,21日上午舉行告別式,
警方嚴防黑道火拚,出動一百多名警力戒備,警察局長
邱豐光表示,現場秩序良好,警方帶回23名青少年,進一
步偵訊。至於專案小組進度,依舊說,鎖定特定對象,全力緝兇。

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曹操臉部被毀 遺體被拖到墓葬前室 至少被盜7次

曹操臉部被毀 遺體被拖到墓葬前室 至少被盜7次(2010/06/13 09:34)

二號墓室前挖出一塊刻著「常所用長犀盾」字樣的石牌,這是曹操墓首次出現帶「盾」字的石牌。(圖/翻拍網路)

曹操二號墓發現了一些顆粒狀的玉珠,它們大小相仿,中間有穿孔,有可能是曹操生前冠上戴的飾物。(圖/翻拍網路)

河南安陽曹操高陵12日開挖,未來曹墓本體上將規劃建設遺址博物館。(圖/擷取自新華網)
更多照片 關閉照片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安陽曹操高陵考古隊12日對1號墓進行發掘,但除過道上的一把鐵劍外,墓中空空如也;2號墓中,曹操的臉部更被殘忍砍去。不過,最早發掘的2號墓內多件器物仍然頗有看頭,其中一粒翡翠珠為曹操下葬時嘴含,估價達上千萬元(人民幣)。

《廣州日報》報導,昨日直播的曹操高陵發掘,1號墓空空如也,除一把在墓道通往墓室的地方出土的鐵劍外,再沒有其他文物出土。這讓墓主人的身份變得更加撲朔迷離。1號墓與2號墓間有一個深達30米的盜洞,有人懷疑盜墓賊從2號墓進入1號墓,把裏頭的物件一掃而空。但考古隊已在2號墓西側初步探明有一個陪葬墓群,估計無人陪葬。

中國文化遺產研究院高級工程師王金華代表國家文物局透露,近期將以1號墓和2號墓為中心建設曹操高陵遺址博物館,同時開展墓室出土文物及遺跡的保護。

2號墓中出土一個頭蓋骨,但只有頭頂和後腦勺,臉部被砍去。這具頭蓋骨被認為是曹操,但因形狀不全,已難以通過現代技術還原曹操容貌,而遺體被人從墓葬後室拖到前室。

墓室內未見裝放遺體的棺槨,但正室地表土層有若幹布局規則的重壓點,考古專家們認為,上面曾擺放過沉重的石質棺槨,棺槨已經被盜墓賊砸碎,墓內可見若干碎片。

考古隊在2號墓的土層中發現一塊方形石磚,刻有兵卒車馬的圖案,專家認定是畫像石。然而,石上有密集有規則的劃痕,遭人為破壞的跡象明顯。此前,考古隊就曾發現幾塊畫像碎石,都被砸得七零八碎。

考古隊代表指出,從古至今,墓內共有7個盜洞,可見曾進過墓室的盜墓團夥起碼有7個。對於滿室狼藉,專家們認為,可能盜墓賊進入墓中發現無金銀財寶可盜,於是砸墓內物件洩憤;還有一種可能,那就是宋朝以後曹操的形象被越描越差,不排除有人在得知此乃曹操墓後入內搗毀。

曹操高陵2號墓被認定為埋葬曹操本人的墓地。格局是2個主室配4個側室,室高6.4~6.5米,這是東漢時期王侯級別大人物喪葬的「法定規格」。

根據對墓內器具和遺跡的研究,曹操公元220年入土為安時,「2廳」主要配備曹操生前出行所用的車馬儀仗,「4室」則主要放置曹操生前所用的生活物件。

墓內出土的所有陶器均為素陶,未見彩陶。價值最大的是含在曹操嘴裏的翡翠珠,橢圓形,2厘米長,質地溫潤,估價上千萬元。此外有多顆規格相同的玉珠,很可能用於裝飾曹操所戴之「冠」。某個側室像從無粉刷過,可能曹操的喪事辦得比較倉促,未裝修完畢就入土了。專家們認為,這印證了曹操生前提倡薄葬的史料。

昨天考古隊的最大收獲是又在2號墓中發現了一塊石牌,刻有「常所用大犀盾」字樣,但未見「魏武王」三字,疑似曾遭毀損。大犀盾是用犀牛皮制作的大盾牌。此物品體現了曹操作為軍事家的戎馬一生。此外,考古人員還發現一張已腐朽不堪的案臺、一把古琴和一塊硯臺,體現曹操文治武功的一面。

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郭董,做人厚道點!

短 評-郭董,做人厚道點!
2010-06-10 中國時報 【本報訊】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日在股東會之後,向在場記者公布一名富士康企圖自殺員工的遺書,並宣布停止撫恤金的發放。坦白說,郭台銘的作法,非常不厚道。

 郭台銘公布的員工遺書說,「現在我從富士康跳下去,你們不用傷心。因為富士康多少會賠點錢,這是兒子唯一能回報你們的。」郭台銘說,為避免高額撫卹金誤導類似狀況,已宣布停止撫卹金的發放。

 郭台銘公布這份遺書的這段話,顯然是要證明員工跳樓與富士康給予的撫卹金有關,但事實上,就這麼一段話,實在很難證明員工是為撫卹金跳樓。因為,外界無從得知遺書的其它部分,是否說出其輕生的原因。是感情因素?是感嘆於人生無常?還是與工作乏味無聊、工廠管理有關?這段話,其實並未給出答案。

 不過,郭台銘可以說是為了「自利」,證明富士康不是血汗工廠、員工輕生與管理無關,而是與高額撫卹金有關,就公布了輕生員工遺書的某段話,實在有失厚道,不是「代工皇帝」該有的風範。難道,郭董的好名聲,要靠踩著基層員工的隱私而獲取?

 事實上,富士康接二連三發生員工跳樓事件後,先是大陸媒體大幅報導,國內媒體之後才跟進,且報導角度多站在同情、探討事由的立場。但郭台銘卻怪罪媒體報導太多,說有很多媒體「落井下石」,試問:有多少富士康基層員工可看到台灣媒體?台灣媒體報導怎麼可能有「推波助瀾」的能力?

 在這裡,我們只看到一個企業出了事,只知怪罪他人,缺乏自省力的大老闆。這點,首富的表現,是令人失望的。

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求婚前一刻女友遭雷擊 婚禮成喪禮

求婚前一刻女友遭雷擊 婚禮成喪禮
2010-06-09

美國有一名男子,選在山頂向相戀的女友求婚,因為這個山頂原本是女友喜愛的地方之一;恐怖的是,就在男子拿出求婚戒指的前一刻,25歲的女友突然遭受雷擊當場身亡,男子當下立即幫女友做了CPR,依舊回天乏術。

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打開10年瓶中信 癌逝的他留白...

打開10年瓶中信 癌逝的他留白...
華視news
更新日期:2010/06/07 16:46

很多學生畢業時會一起寫信,留給未來的自己,嘉義高商學生十年前,就寫下自己的夢想,放在瓶子裡,相約十年後,一起回母校打開瓶中信,其中一個男學生,畢業一年後就因為癌症過世,同學幫他開啟瓶中信,裡面竟然是一張空白信紙,讓大家非常感嘆。


地上擺滿滿的都是瓶子,瓶子裝的是這些年輕人十年前寫下的夢想,打開瓶子的那瞬間,就好像回到十年前,校友看到自己十年前的夢想,回憶感觸通通湧上心頭,但令人更難過的是,他們的一名男同學小可,在畢業後一年就因為癌症去世,同學代替他開啟夢想瓶,卻發現裡面的信紙居然是空白的,空白信紙似乎是小可早就預知自己的未來,讓現場同學心好酸。


不過當年的他,可沒忘記要在十年後送給恩師小禮物,收到青蛙吊飾,導師好感動,而同學也有禮物要送給在天上的小可,同學吹著薩克斯風,還有人做了紙札的小啦叭要送給他,這感人畫面讓好多同學忍不住留下眼淚,夢想瓶讓這群同學又聚在一起,儘管罹癌的小可已經先走一步,不過當年的同窗友情永遠留在大家的心中。

翁奇楠迷信道教 太上老君警告「血光之災」

翁奇楠迷信道教 太上老君警告「血光之災」
更新日期:2010/06/08 12:32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角頭翁奇楠遭槍殺其實是有預兆可循的,據悉,篤信道教的他在案發前兩天曾接獲太上老君給的「情報」,指示他最近有「血光之災」,翁奇楠得知之後行事變得更格外低調,不過還是無法躲過命運安排。


據翁奇楠的弟弟指稱,在哥哥得知可能會「出事」後,作風比以往更謹慎,而且盡量避免應酬,下班就直接奔回家中,與剛出生的兒子享受天倫之樂。沒想到人算始終不如天算,當初太上老君警示的「血光之災」卻變成槍手殺無赦的「索命令」。


據了解,槍擊案發生之前,翁奇楠在網路公司從早上待到下午,在接到角頭賴榮振的來電後,應允「好,我馬上到。」隨即驅車前往與賴榮振約定的地點,在坐車的途中,他還很開心社群網站會員數增加很快,打算在北京增設新的分公司,擴大企業版圖。


不過好心情卻維持不久,翁奇楠一下車就被埋伏的槍手從騎樓小跑步上前開槍,心狠手辣的殺手最後一槍則朝向他的眉心,決心要致他於死地,翁奇楠被近距離射殺身亡,而當時在旁目擊射殺過程的楊姓女友,則是嚇得花容失色立刻躲回車上,黃姓小弟駕車逃逸。

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不堪中尉排長凌虐羞辱 士兵"死的控訴"

不堪中尉排長凌虐羞辱 士兵"死的控訴"
2010-06-07

軍中驚爆小兵跳樓致死案件,軍方介入調查時,竟然還發生小兵
同僚「攔路喊冤」的場面,軍事檢察官深入探訪後,驚覺是一起
軍官涉嫌過度管教逼死小兵的軍紀案,軍官撂話「我要玩死你!」
,沒想到該名士兵真的就在營區內跳樓自殺身亡。

街友餓昏溪邊 鬼門關前走一回

街友餓昏溪邊 鬼門關前走一回

【中央社╱台中縣7日電】 2010.06.07 04:06 pm


台中縣太平市1名賴姓遊民因多日沒進食,下水洗澡滑倒,沒力氣上岸,被人發現趴在橋下溪邊,雙腳泡在水裡,誤以為是浮屍。經警消合力搶救,把他從鬼門關救回一命。

太平警分局今天表示,這名賴姓遊民、40多歲,曾因沒有東西吃,到太平派出所求救,被警方列入關懷人口名冊當中。

警方調查,太平派出所5日上午9時許接獲報案,指出賴姓遊民被發現全身赤裸,趴在太平市東平橋下的溪邊。他雙腳泡在水裡,已有潰爛現象,民眾以為是浮屍而報警。

警方據報前往瞭解,一開始也以為賴男可能已經死亡,上前確認時,發現男子身體微微抽動,還有呼吸、心跳,趕緊報請救護車支援,警消合力將賴男抬上東平橋,送醫救治。

警方透過關懷人口名冊,查出是賴姓男子,通知他的家人前來處理。經查,賴姓男子在太平市頭汴山區還有房子及關心他的親友。

警方在醫院對賴民做簡單的詢問是否遭到外力傷害或是其他意外事故,賴男氣若游絲地表示,他因已4、5天未進食,體力虛弱,在橋下洗澡時不慎滑倒,但因沒力氣自行爬起呼救,只好泡在水中等待救援。

賴男手腳因浸泡在河中多時,已有潰爛現象,究竟落水幾小時或幾天?賴男不願回答。警方表示,所幸路過民眾發現報警,才將他從鬼門關前救回。

警方表示,不知為何,賴男從多年前起開始自閉,不與親友往來,寧願獨自流浪街頭,也不願回到頭汴山區的家中。家屬看到他的模樣,不禁潸然淚下,由於賴男身體無礙,已由家屬領回照顧。

【2010/06/07 中央社】@ http://udn.com/

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章子怡遭詛咒 慘被立墓碑上香

章子怡遭詛咒 慘被立墓碑上香
2010-06-06 王懿雯/綜合報導
 大陸網站近期流傳一篇帖子,指在成都有座「章子怡之墓」,經大陸媒體調查後發現,該墓是在一處公園的垃圾桶旁,墓碑上貼章子怡照片,以及「國際髒章子怡小姐之墓」字樣,附近還散落燒完的香燭紙錢,並有辱罵章的哀悼辭,以及筆記本、海報、名片等物件。

消息刊出後引發極大憤慨,而名片上的某傳媒公司,大呼被栽贓。章子怡雖未回應此事,粉絲卻憤道:「這完全可以侮辱罪追究其民事責任。」

 據報導,成都媒體不只一家知道這件事,但都不予理會,不料竟有人直接把圖片貼上網路,原本網友還把「慈善詐捐」的章子怡罵得狗血淋頭,頓時,多半站在她這邊,紛說「不至於這樣吧,這個有點過分了」、「嚴重懷疑作者是想借此出名,但這絕對太超出底線了。」

也有循法條指出「這算是在公開場合公然侮辱他人,侵犯了章子怡的權益。最重可判三年以下徒刑。」